民情调研
您当前位置:主页 > 民情调研
我省全员出动做阿好灾民安置问题
作者: 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3-06-04 00:12 点击率:
  灾难时刻彰显党员本色,面对自然灾害民政部门全力以赴,积极做好灾后重建工作,帮助居民解决生活难题,保障居民生活尽可能不受影响。二零一六年九月二十八日十七点许,浙江省遂昌县北界镇苏村上村自然村发生山体滑坡。二十户房屋被埋,十七户房屋进水,二十七人员失联。灾情就是命令,省市县民政部门夜以继日持续战斗进行救灾工作。灾情牵动着全体民政干部的心,各级民政部门取消国庆长假,众志成城,坚守在灾区一线,以保障灾民生活为核心,默默工作,无私奉献,连日来几乎没睡过一个好觉,充分体现了民政人“孺子牛”的精神。     灾情发生后,遂昌县民政局迅即投入救灾工作。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灾区开展抢险救灾,28人分成救灾物资运送、灾民安置、转移人口、捐赠物资收发、苏村救援等七个工作组,分工负责,即刻投入工作。灾情发生的当天晚上8点,丽水市民政局工作组到达北界镇,立即开展工作,29日凌晨1点,浙江省民政厅工作组到达遂昌北界镇,慰问临时安置点灾民,与丽水市和遂昌县民政局现场研究下一步救灾工作计划。同时,省民政厅干部赶赴遂昌,加大对山体滑坡所在地的救援指导力度,切实做好群众的避灾安置和物资供应,确保受灾群众的生活得到保障,同时做好有关缮后工作。看望民间救援组织,详细询问现场搜救进展情况,指导苏村点救灾物资发放工作等,查看苏村山体滑坡现场,了解救援最新进展情况。随后又来到北界避灾安置点,询问群众吃住情况,还检查了避灾安置点的设施设备,并送上了一批救灾物资。  
 
 
【收藏】 【打印】 【关闭】
  • 上一篇:我区开展珍惜野生动植物保护科普宣传活动
  • 下一篇: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办的廪君文化研究座谈会在水布垭镇举行
  • 土家族苗族自治民情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6 www.esdj.org.cn 网站地图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