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情法规
您当前位置:主页 > 民情法规
民政部不断进步我国防灾减灾救灾才能
作者: 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3-06-04 00:12 点击率:
  “学习遵循好《意见》,有利于正确认识严重的灾祸局势,理顺防灾减灾救灾体系机制,进步抵挡自然灾祸的归纳危险防备才能。”民政部有关负责人表明,《意见》着眼当时我国防灾减灾救灾作业面对的疑问和体系机制方面的制约要素,经过顶层规划,关于三大体系机制完善晋级提出了一系列变革行动,有助于不断进步我国防灾减灾救灾才能。     据介绍,我国是国际上自然灾祸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灾祸品种多,散布地域广,发作频率高,形成损失重,是我国的根本国情。依据国内外对我国面对自然灾祸局势的剖析研判,整体灾祸局势依然杂乱严重,受全球气候改变等影响,我国极点气候气候事情发作概率增大,自然灾祸时空散布不均。与此比较,制约防灾减灾救灾作业展开的体系机制疑问还较为杰出。     民政部有关负责人表明,各级民政部分和减灾委员会单位要把《意见》作为当时和往后一个期间的要点使命,厚实推进各项变革行动落到实处。对触及变革的一些难点使命,要深化研讨,攻坚克难,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系机制变革逐渐有序深化。     依据局势展开,民政部将加强归纳立法研讨,及时修订有关法律法规和预案,科学合理调整应急呼应发动规范。在加大防灾减灾救灾投入方面,将健全防灾减灾救灾资金多元投入机制,完善各级救灾补助方针,拓展资金投入途径,加大防灾减灾根底设施建造、严重工程建造、科学研讨、人才培育、技能研制、科普宣扬、教学训练等方面的经费投入,并加强对防灾减灾救灾资金的统筹,进步资金运用效益。
 
 
【收藏】 【打印】 【关闭】
  • 上一篇:养老院安保工作做好要点
  • 下一篇:坚决整治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 土家族苗族自治民情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6 www.esdj.org.cn 网站地图 © All Rights Reserved!